27军事网 红色秘史抗日战争中国野史野史秘闻皇帝故事国际军情中国军情社会与法名人事迹
  • 娱乐综合
  • 影视下载
  • 人物资料
  • 图看天下
  • 两性情感
  • 猎奇热图
  • 明星写真
  • 奇闻野史
  • 热门事件
  • 时政新闻
  • 首页 > 红史 > 名人事迹>
    白崇禧儿子白先勇谈父亲白崇禧:望历史公正地替我父亲写传
    日期:2014-11-16 09:20:42    编辑:27军事网    来源:27军事
      白崇禧子女 白崇禧儿子白先勇谈父亲白崇禧:望历史公正地替我父亲写传  希望历史公正地替我父亲写传  编者按  必须说,作为“封面文章”的主笔,白先勇

      白崇禧子女 白崇禧儿子白先勇谈父亲白崇禧:望历史公正地替我父亲写传

      希望历史公正地替我父亲写传

      编者按

      必须说,作为“封面文章”的主笔,白先勇先生是我迄今为止所遇到的最好的采访对象。他是作家,他有自己丰富的“故事”,这些故事又能钩沉出很多历史著名的人物。于历史,你既可以提问宏大叙事,又可追索细枝末节。6月13日,白先勇先生来到吉林省,这是他第一次踏上这块土地,在“四平战役纪念馆”,他兴致盎然地参观了整个展览,这也是他实地踏访的、他所关心的一处历史脚印。其后,我们专访了白先勇先生,与他展开了一场关于历史的对话。

      对话人 白先勇台湾著名作家

     

      

     

      王逸人 本报“封面文章”主笔

      1

      王逸人:白先勇先生,您好,非常荣幸今天有这样的机会,我们能安静地坐下来进行一次对话。众所周知您是台湾的著名作家,如果说这个属性是后天的,那么作为国民党高级将领白崇禧的儿子,这个属性则是先天的了,我有个发现不知正确否,就是您以前搞文学的时候,似乎有意无意地回避您的那个先天属性,但这几年,您年纪大一点,作品里反而更多地提到白崇禧将军了,这样的转变所为何来?

      白先勇:我有一本小说叫《台北人》,这本小说很多篇目背后都有个历史架构,就是民国史。在我的潜意识里,我用文学的笔法来呈现那段历史。近十几年,我一直想替我父亲写传。在海峡两岸,那一边因为他在台湾与蒋介石的关系不太好,所以对他的历史有时候是抹杀、扭曲、掩盖的。而这一边说我父亲是国民党最阴险狡猾的军阀,所以我希望还原我父亲的历史,给他一个公平的论断。我也看到关于我父亲历史的一些书,有些作者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观点方面有些是值得商榷的,还有一些是对历史有曲解。我想凭我自己了解的、知道的为父亲写一本传,这不是偶然的,是酝酿好多年了,我一直希望有一个公平的历史学者来替我父亲写一个传,因为我不是学历史的,所以写起来很吃力。可是等也等不到这样合适的人出现,所以我就自己动笔了。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本类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