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军事网 红色秘史抗日战争中国野史野史秘闻皇帝故事国际军情中国军情社会与法名人事迹
  • 娱乐综合
  • 影视下载
  • 人物资料
  • 图看天下
  • 两性情感
  • 猎奇热图
  • 明星写真
  • 奇闻野史
  • 热门事件
  • 时政新闻
  • 首页 > 红史 > 名人事迹>
    美艳金马影后因与江青同名文革惨遭批判(照片)
    日期:2014-10-08 15:46:20    编辑:27军事网    来源:27军事
      人人都有名字,然而,她的名字让自己一生被迫与政治牵扯不清。在红色的中国大陆、在殖民地时期的香港、在戒严时期的台湾、在资本主义心脏的美国,无论走在哪里,她都注

      人人都有名字,然而,她的名字让自己一生被迫与政治牵扯不清。在红色的中国大陆、在殖民地时期的香港、在戒严时期的台湾、在资本主义心脏的美国,无论走在哪里,她都注定无法逃脱那个身份的牢笼。因为,她的名字也叫做江青。

      

    1.jpg

      红极一时的“国联五凤”(从左到右):李登惠、江青、钮方雨、甄珍、汪玲。

      这位江青,1946年生于北京,原籍广东普宁,后迁居于上海。她10岁入北京舞蹈学校接受6年专业训练。1961年南至香港,1962年考入南国实验剧团,为第二期毕业生,与郑佩佩结为好友并与邵氏签下8年基本演员合约。《七仙女》为其处女作,时正逢李翰祥脱离邵氏赴台湾自组国联公司,因而随李翰祥至台湾,成为国联基本演员,与汪玲、钮方雨、李登惠、甄珍号称为“国联五凤”,而与邵氏合约则因签约时未达法定年龄而作废,其后因《七仙女》成为国联当家花旦。曾以《几度夕阳红》获得1966年第五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其一生主演影片约有20多部,演艺事业的颠峰基于《西施》、《几度夕阳红》两部影片。

      在她的一生中,已经习惯于向每一个人解释,自己不是“那个江青”。8岁那年,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实现共产主义、摒弃个人主义的号召,母亲把她的原名“江独青”中的独字去掉了。在以后的几十年中,这名字没让她有片刻消停。她一生经历的传奇并不亚于人们所熟知的那一个江青。她成长在新中国,曾在北京舞蹈学校学习中国古典舞,并接受红色教育,却机缘巧合地去了意识形态截然不同的香港、台湾,在台湾,她成为国民党统治下红极一时的电影明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本类最新